Day 03 - 符茲堡 ( Würzburg )

無標題

這一天! 就是這一天! 旅程中最重要的一天! 為什麼這麼說呢? 因為就是這一天, Asa決定我們要有德國人旅行的習慣
, 要慢活的享受旅行中每一個摩門特~ 這其中的關鍵點就在上面這張照片: Aken (發音聽起來像是: 阿很) 與 Ralf !

這張照片是這天快結束的時候拍的~ 現在, 讓我們把時間推回到早晨 ... >
 

第一次要從法蘭克福出遠門~ 龜毛的我當然是擔心再擔心啦! 想說沒位子坐會不會很慘阿! 一早六點就起床吃早餐~ 這次法蘭克福住的這間是此趟行程中少數有早餐的, Asa 想說我鮮少來歐洲也給我體驗一下 XD
_DSC1532
還不錯! 可以滿足每天必須蔬菜攝取~

_DSC1546
匆匆出門趕搭ICE火車 ( 哈! 這台也剛暴走過有點髒 ), 想不到假日真的需要比較準時上車, 不然還真的沒位子坐! 這時我心裡想: 還好往後每次拖行李的日子我幾乎都有先訂位, 雖然比較貴, 但是確保有個位子可以舒服睡一下。德國的ICE是我們這趟旅程最喜歡的車款, 除了位子大又舒服, 訂位率也沒很高, 可以很輕鬆地找到位子, 對於我們這種蛇來蛇去的旅者, 最是方便!

_DSC1550
德國ICE裡面如果有人先預訂位子, 上面就會show出訂位人的起訖點, 如果看到上面黑黑的什麼都沒有, 就給他安心坐下來吧! 上面還有wifi的符號! 但是似乎是要先跟ICE辦些package, 才有機會在這裡舒服的上網!

_DSC1569
一句: 尼號麻 ? 與Ralf他們在台灣闊別數月後, 又在他們的地盤碰面啦! 他們住在紐倫堡, 今天特地坐車來符茲堡帶我們走一走! 真是非常感謝他們~ 一開始我們就在這個牌子前待了十幾分鐘, 討論等一下的行程, 我也順便打開我的離線地圖一起參與討論~ 最後路線就照著看板上比較多景點的地方一路走到瑪莉恩堡要塞, hehe~

_DSC1576
如果我不講, 大家一定會認為我們來到了某某宮, 或者是某某書上有寫的有名地方, 但其實, 這裡是一間醫院! 而且更神奇的是, 這間醫院裡面藏有一間有430年歷史的酒莊, 我們去的時候還遇到有人在舉行婚禮, 果然中西一體: 假日就是好日! (蝦)

_DSC1584
符茲堡的地標之一: 瑪莉恩教堂, 磚紅色的外觀是它最大的特徵~ 但是今天似乎有新葡萄酒的嘉年華會, 一早就有很多棚子搭好了, 到了下午更誇張, 人山人海!!!!!!!!! 找個位子體驗一下都很難, 不過這是後面的故事了!

無標題
期待很久的教堂, 這間是我們從路邊任意走到的! 回來一查, 原來他的名字是: 新敏斯特敎堂(Neumünster), 青菜走都走到一間很正點的教堂, 當地人帶路就是不一樣啊!

無標題
映入眼簾的白聖潔到讓我痛哭流涕... 四爺根本沒辦法把這種光輝紀錄下來 ( 其實是我技術不好 )

ps. 四爺就是本次使用的相機~ D4, 順應流行, 叫聲四爺吉祥

無標題

無標題
目前為止夠美麗了! 後來到過更多教堂後才發現, 義大利跟法國的最誇張!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要多出去旅行見見世面 XD

無標題
離開這裡後前往聖基利安教堂, 這是一間十一十二世紀時建成的羅馬式教堂, 羅馬式教堂的特徵就是有兩個高聳的塔, 要方方的, 並且教堂的形狀從空中看起來就是一個十字架的樣子, 十字架長尾的地方是教堂入口, 面對西邊, 短邊面對東邊, 這個規則是Ralf告訴我們的! 並且讓我拍照非常受用, 表示如果要拍正門順光, 請挑下午去, 你看! 這張照片是不是就背光了阿! 但是到了很古老的教堂, 這個規則就不太適用囉~ 不適用的情況最常發生在義大利!

無標題
整修!!! 現在我的可以告訴過去的自己: 你以後就會習慣了... XD

主教宮全景
符茲堡位於德國的觀光路線: 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 (反過來說也是終點), 有的就是浪漫古堡, 華麗宮殿, 和唯美教堂! 城內還有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內的世界遺產: 主教宮, 主教宮內最有名的就是階梯大廳的濕壁畫, 可惜, 進去要買票有專人導覽 ( 不能拍照的意思 ), 所以愛拍照的我跟Ralf就放棄啦!

無標題
主教宮正前方的法蘭克尼亞噴泉

無標題

_DSC1676

無標題
來到主教宮這裡, 除了正門以及入內參觀, 千萬不要錯過他的後花園, 寬敞工整... 最主要的特色: 大! 有夠大! 我們在裡面走了一個小時才出去阿!

無標題
稍作休息阿~ 這個沁涼的啤酒真是深得我心! 但是主菜就... 這樣一點東西要2x歐元, 好貴阿!

無標題
路邊看到很cool 的骨董車

_DSC1717

無標題
舊美因橋上的十二聖人像, 從這裡可以遠眺待會要前往的瑪莉恩要塞~ 站在舊美因橋上, 會有一種來到布拉格查理士橋的錯覺!

_DSC1713
橋上可以看到長手臂的房子, 那是卸貨用的船屋, 後方的葡萄園說明了這裡果然是盛產紅白酒阿!

無標題
過了舊美因橋, 沿著橋上路路牌的指示, 會走一段很長的樓梯, 然後抵達瑪莉恩要塞, 當然, 你也可以挑另外一條葡萄園的Z字型路上去, 但是要花比較長的時間~ 途中還經過一間藝廊, 展示著一位攝影師旅居非洲35年所拍攝的精華~ Ralf和我看的津津有味說~

符茲堡全景
站在瑪莉恩要塞裡面, 可以俯視整個符茲堡城鎮以及蜿蜒的美因河, 這時候喝杯冰鎮的紅酒那真是一大享受 (此時才想到剛剛應該在百年酒莊買酒的)

_DSC1789
一不小心就看見了朝聖教堂~

_DSC1793
要塞主體, 真的很有德國精實的感覺~ 不花俏, 但是看起來砲彈打不穿!

_DSC1799
Scherenberg Gate 榭倫堡門

_DSC1803
整座要塞最古老的建築物, 建於 西元8世紀

_DSC1839
下來後人山人海的市集~ 想找個座位都很難, 辛苦Ralf了!

_DSC1851
Ralf說, 他們的年假都是40天起跳的, 從這天起, 我們開始覺得台灣人蠻可憐, 假少就算了, 連錢都這麼少是怎樣... 哀~ 台灣的雇主都把錢收到自己口袋, 至少我這幾年的經歷是這樣, ... 不開心的事情就不說了, 大家努力學德文來這邊工作XD, 有美景又有美女 (最後終於轉到跟照片有關的話題XD)

... 但是重點還沒說到, 為什麼這天對以後有重大的影響, 因為Ralf說我們的行程排得太緊湊了! 旅行就是要慢慢走慢慢看... But... 我們假期有限阿! 這次旅行後, 哪來的十幾二十天可以再出遠門阿! 我們又不是德國人有年假40天... 哭泣, 就算有, 我們也不可以一次請光光0rz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